中国花滑协会携手人工智能领域新伙伴——让科技为花样滑冰赋能

近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科技为体育产业赋能的一次创新尝试,推动花样滑冰项目智慧化发展和智能化的决策,也是促进人工智能在花样滑冰领域精细化运用的全新开端。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春利表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围绕人工智能辅助竞技、动作识别与姿态分析、智慧场馆建设等智慧体育内容开展战略合作并落地石景山区。石景山区将紧密对接双方的合作成果落地,给予相关支持,为其发展提供空间及平台。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非常重视科技手段在赛事组织、科学训练、转播呈现等方面的探索与应用,此次合作立足于机制创新,是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推动科技助力冰雪运动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申雪说:“协会与联盟将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为纽带,从花样滑冰的项目发展和技术特点入手,将助力比赛、强化训练和辅助评判作为重点研发内容,提供一整套保障训练和赛事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贾昊表示:“此次很荣幸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花样滑冰等体育项目及舞蹈项目的智慧化发展和智能化决策的产品解决方案实施及落地,促进人工智能辅助评分系统的应用落地实施,促进我国体育行业进行智慧化转型升级。”贾昊说,双方将在人工智能辅助评分系统、搭建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技术场景应用、智慧滑冰场信息化建设、加强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将在石景山区域内落地相关的应用场景。(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