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集结进入冬训——中国女子水球队新周期瞄准新目标

经过短暂休整,中国女子水球队11月7日在广西南宁再次集结,开启新周期杭州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新一届国家队共有30名运动员参加集训,其中9人参加过东京奥运会,7人参加过东京奥运会备战集训,另有14人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年轻运动员,形成以老带新的队伍格局。

11月8日一早,队伍进行了新周期集训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人员精神饱满,高唱国歌,这也是新周期的第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当天上午全队召开了集训工作动员大会,运动员代表、教练、科医负责人、管理人员依次发言,交流与分享新周期备战的目标、责任、要求。

运动员代表沈轶能在发言中表示,大家要团结、互助,做真正的好队友、好姐妹,要始终把国家荣誉放在首位,无论输赢,都要全力拼搏,展现永不服输的精神。教练组介绍了冬训主要目标计划。本次冬训队伍将重点抓好陆上基础体能、专项游泳体能及专项踩水、支撑、启动能力,为新周期备战打下坚实基础。队伍医疗工作的核心是伤病预防,提示运动员在训练中要做好热身、牵拉和放松,训练时注意力集中,减少伤病的发生。科研负责人制定了新周期详细的科研工作计划,旨在让科研工作更贴近训练实际,根据不同运动员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注重数据的积累与分析,为运动员快速恢复、提高训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巴黎奥运周期,中国女子水球队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统一要求,在总局小球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的领导下,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备战,以持续不断的教育提升运动员思想境界,以艰苦卓绝的训练锤炼顽强作风,力争在杭州亚运会上继续捍卫亚洲霸主地位,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