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解锁新动作——开世界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先河

正在奥地利训练备战世界杯的谷爱凌取得了新突破,她在日前的训练中完成了正滑后空翻两周加转体两周的1440度高难动作,成为世界上首位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上完成该动作的女子运动员。

作为U型场地技巧、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三项全能运动员,谷爱凌在大跳台上的实力略逊于其他两个项目。此前她在大跳台项目做出的最高难度是两周偏轴转体1260度动作,上赛季她在比赛中多次尝试,成功率较低。就在谷爱凌获铜牌的2020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大跳台比赛中,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塔塔里娜成为首位在同一场比赛中完成左侧和右侧偏轴空翻转体1260度的女选手。

此前完成过1440度动作的是瑞士选手马蒂尔德·格雷莫——2020年9月14日她成为首个完成倒滑前空翻两周1440度的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女选手。2021年1月30日的世界极限运动会上,格雷莫在谷爱凌面前完成了这一超级难度动作并夺金,谷爱凌获得该项目铜牌。如今,谷爱凌提升了大跳台的难度动作储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望看到两位运动员同场竞技。(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