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带给五棵松“冬日温暖”

站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观众席,当全场灯光暗下来,伴着激情的音乐,无数“满天星”瞬间点亮。这是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体育展示带来的冬日里的“温暖”。“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即将在这里举行,虽然现场不设观众,但这丝毫不影响场馆内的整体氛围。

“大家看到的‘满天星’是由无线群控技术控制荧光棒所产生的光亮。”场馆体育展示经理白芸介绍,“荧光棒有两个功能,有观众的时候,观众可拿在手里挥舞;没有观众时,可挂在座椅扶手的托板上。荧光棒可以散发柔和的光,每个独立的荧光棒可呈现256种颜色。

五棵松体育中心共设18000个观众座位,“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期间将会在其中的3000个座位上安装荧光棒。“届时,我们会在体育展示控制台用电脑进行控制,在比赛前根据音乐让灯光呈现多重效果,营造冰球比赛前的动感氛围。”白芸说道。

洁白的冰面此刻已变为灯光画布,“相约北京”的中英文标识衬着蓝色背景浮现在眼前,这美轮美奂的灯光展示依赖于场馆上方的18台专业投影仪。投影仪以冰面为屏幕,把动感震撼的内容用三维方式展示在冰面上。此外,本次五棵松场馆测试活动的特殊灯光还采用了最先进的88台光束灯、84台切割灯和荧光棒相互配合,结合强烈的音乐节奏打造出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营造出一个完美、震撼的场景。

“虽然本次测试活动没有观众,但我们也要用荧光棒、音乐和投影给全场营造一种温暖、激情、热烈的感觉,助力运动员们调动情绪,为他们营造加油鼓劲的氛围。”白芸说。(转自11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