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医疗保障医院坚决打好冬奥保障战役

迎着深秋的朝霞,200多名冬奥保障医务工作者身穿白衣,庄严整齐地站在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冬奥花园。由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工委、办事处和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党支部共同举办的“使命在肩,冰雪有我”升国旗和宣誓仪式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举行。

当天早上7时30分,由1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护旗队,穿着印有中国冰雪和国旗标志的白衣,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国歌响起,全场齐声高唱。升旗仪式过后,全体医务工作者宣誓:“坚决打好冬奥医疗保障战役,为中国冰雪贡献全部力量。”

今年4月,德尔康尼被国家体育总局授牌为中国冰雪医疗保障定点医院。过去3年多的时间,德尔康尼骨科医院共派出医护人员500多人次为国家队提供医疗服务,奔赴训练基地200多次,为2万多人次运动员提供了上门巡诊服务、3000多人次的专项运动机能评估、1万多人次的核酸采集以及近百次多学科联合会诊。医院还融合多项科技成果,自主研发了中国冰雪运动员机能检测车,面向29支国家队提供非药物中医特色技术服务。

接下来,德尔康尼将确保防疫全闭环绿色就诊通道全方位无死角,扎实构筑牢固屏障,继续组织专家团队到运动员训练基地上门巡诊,为冰雪健儿提供坚实医疗保障。(转自11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