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康实现中国雪上技巧新突破

据国际雪联官网消息,正在国外训练备战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日前参加了在奥地利索尔登举办的公开赛,中国队派出8男9女共17名运动员参赛,取得1金3银1铜,这是中国雪上技巧队首次登上国际赛事最高领奖台。

为期两天的比赛共进行男女各3场比拼。首日进行的男女各2场比赛中,第一次比赛陈康以75.20分夺得男子组铜牌,李牧赛以72.59分位居第四。冠军帕维尔来自哈萨克斯坦,他曾在2021年3月的世锦赛上获得雪上技巧季军。随后进行的第二次比赛,陈康以78.58分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雷克赫德夺冠,雷克赫德曾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女子组第一次比赛,曹天晴、关子妍、马卓妮、王金分获第四至七名。第二次比赛,2004年出生的小将曹天晴以65.53分更上一层楼,获得亚军,王金获季军。

此后进行的男女第三次比赛中,前两日拿到两枚银牌的雷克赫德夺得男子组金牌,陈康以80.87分摘得银牌。女子组曹天晴以1.47分的差距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加利舍娃再获银牌,加利舍娃是2019年世锦赛冠军、2021年世锦赛亚军。

中国雪上技巧队成立于2014年,此次比赛收获的不仅是奖牌,还有关系到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国际雪联积分。接下来,中国雪上技巧队将继续征战各大赛事。(转自11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