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扬帆在即

11月2日,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新闻发布会在北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宣布该赛事将于11月4日在广西北海银滩举行。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1月4日至12日在北海银滩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高水平帆船运动员(其中境外参赛运动员均已在国内)参与,将以国际海洋运动赛事大力提升北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打造北海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充分挖掘银滩、涠洲岛等北海优质海洋资源,以帆船为核心,将设置单体龙骨帆船竞赛、业余社会组帆船竞赛,广西青少年冲浪、帆板(op帆船、风筝板)、赛艇(皮划艇)共6项锦标赛,打造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北海至涠洲岛长航拉力赛,组成多维度综合水上赛事,全面展现北海、广西水上运动实力和发展潜力。

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连续3年在北海举办,获得了国际帆船联合会及各参赛国家的高度认可,今年赛事将继续开启北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交流的新平台,对拓宽海上通道、推进向海经济大发展、加快广西陆海并举构建“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转自11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