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市运会开幕

10月31日,广东省汕尾市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汕尾市体育馆举行。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宣布运动会开幕,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出席开幕式。

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表示,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建设“健康汕尾”的重要抓手,是打造汕尾自身体育品牌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全面展现汕尾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焕发汕尾新的生机活力。要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继续深入开展,使“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融入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亮丽明珠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奋斗进程之中。

本届运动会由汕尾市政府主办,汕尾市文广旅体局、市直机关工委承办,以“山海湖城、健康汕尾”为主题,是全市最高竞技体育水平的展示平台,也是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对提升城市形象、培养和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自9月29日开赛以来,本届市运会已完成游泳、摔跤、拳击、乒乓球、棋类5个项目,还将举办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4个项目,比赛将持续到11月28日。相比首届市运会,本届市运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项目设计更多元、参与形式更丰富,赛事吸引力不断提升,共有57个代表团参加,参赛人数超4000人。(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