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宿将周妍转换角色服务冬奥

“从2000年开始训练,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冰壶是我从事了18年的运动。”作为前女子冰壶国家队队员,周妍虽然离开了国际舞台,但是她表示如果有机会参加全国比赛,她还是会走上赛场。

“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正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周妍作为国内技术官员也参与其中。在国家队期间,周妍曾随队征战世界各地,但来到“双奥”场馆,她仍感觉惊喜,“场馆很大很漂亮,作为冰壶场馆也非常专业,包括制冰团队、志愿者的服务等,从细节就可以感受到服务人员的用心。”周妍说。

10月26日,北京冬奥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的关键节点,此刻的周妍和4年前的她又有了不一样的体会,“以前在国家队时我只要负责好自己的训练和生活,现在更多的是除了怎么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还要与其他国内外的技术人员沟通,公平公正地完成比赛的技术工作,更是对他人负责。”

虽然接触轮椅冰壶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周妍深深感受到了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的变化,特别是冰雪运动。“随着国家对体育越来越重视,以及冬残奥会的积极影响,残疾人有了更多机会参加冰雪运动。现在有的冰壶馆已经有了残疾人专用道,给了他们更多的展示平台。”周妍说,希望轮椅冰壶国家队队员能够在冬残奥会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周妍说,与其他项目相比,冰壶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时间较长,在这个过程中有高光时刻,也会遭遇低谷,对于即将走上北京冬奥会赛场的国家队师弟师妹们,周妍期待他们能发挥水平,“大家都想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但是我认为最需要的就是做好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在比赛中稳定发挥。”(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