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发布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冬奥组委于10月27日在京举办《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发布暨冬奥术语平台V3版交付仪式。

《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和冬奥术语平台收录的名词涉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部竞赛项目,覆盖中、英、法、日、韩、俄、德、西班牙八个语种,旨在为北京冬奥会的口笔译人员、志愿者、运动员、裁判员、新闻媒体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采用融合出版的形式,纸质内容与冬奥术语平台融合联动。

《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的发布和冬奥术语平台V3版的正式交付,打造了纸质书籍和网络在线平台融合出版、相互联动的新模式,是冬奥语言服务历史上的首创,也是我们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具体体现,将成为本届冬奥会的重要文化遗产及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重要载体。

《冬奥会体育项目名词》的发布,将为北京冬奥会的高质量举办提供语言保障,也将在促进冬奥文化传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