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健儿北京攻坚战开启最后冲刺

北京冬奥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北京冬奥会备战也进入了攻坚冲刺阶段。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正在国内外紧张备战的冰雪运动员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信心和敢于拼搏的必胜信念。

刚刚到达加拿大,即将参加本周末在温哥华进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隋文静兴奋地说:“冬奥会4年一届,感觉距离上一次参加平昌冬奥会没过去很久。除了期待之外,我们也很兴奋,因为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办。”韩聪补充道:“倒计时100天后,我们的备战会越来越紧张,未来这段时间虽然会很辛苦,但我们会继续像往常一样享受训练和比赛。”

隋文静/韩聪表示,最后的冲刺阶段,他们会按照教练和团队的计划加强训练,调整自己的心态,加强力量训练,提升动作技术临场发挥的稳定性,继续磨合新节目动作。同时会根据队医和康复师的要求,科学训练,保护好自己和搭档,调整到最好状态,争取在冬奥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

刚刚来到阿尔山训练基地备战的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表示,“已经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近在咫尺的气息。冬奥会不仅是冰雪健儿迸发力量的舞台,也是我精神力量的源泉,在最后的备战阶段我要继续蓄积能量,在冬奥会赛场上不遗余力,让巅峰不止于巅峰。”

单板运动员蔡雪桐正在国外训练,冬奥赛季将启,蔡雪桐表示自己将以平常心对待。“不想因为冬奥会给自己很大压力,我只需要提高自己的技术,好好对待每一场比赛,享受运动本身的无限魅力。”站在100天的时间节点,蔡雪桐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倒计时只有100天了,时间过得很快,回看北京周期的备战,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希望在最后100天备战中做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负自己。”

正在积极备战的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说:“我们每天都进行陆地体能训练和冰上训练,认真落实教练布置的训练计划,我最近的训练状态也非常好。”高亭宇还表示,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和技术在进步,“感谢领导、教练、队友,以及各方保障人员对我的帮助。”备战千日,分秒必争,高亭宇的终极目标就是冲上北京冬奥会的领奖台。“我很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实现梦想,为国争光,为中国冰雪运动添彩。最后的100天,必定是全力冲刺的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一个良好、积极的状态。”高亭宇说。

“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目前我们的备战已经到了冲刺阶段,相信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必将让全世界感受到‘双奥之城’的热情。”雪车运动员邵奕俊说,“在最后的100天里,我们要时刻胸怀远大理想和报国之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为祖国争光的信心,以空中拼刺刀精神,努力完成‘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任务,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不懈奋斗!”

距离冬奥会只剩100天了,接下来要在国际比赛上争取积分,取得冬奥资格,钢架雪车队闫文港说:“上个赛季没有参加世界比赛,经过一年储备,觉得自己成长了,强大了,已经具备战胜世界顶尖选手的能力了。期待在冬奥会上展示自己,实现‘飘升奏’的奋斗目标。”(转自10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