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首个决赛日 中国男女队晋级接力半决赛

  10月23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首个决赛日,进行了男女1500米半决赛和决赛,男女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男子500米决赛情况频出,从预赛到半决赛四轮均以小组第一名晋级的武大靖因抢跑被罚下,冠军归属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匈牙利选手吕格尔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基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同样犯规频出的还有男子1500米。这次3名中国选手因对手犯规而被波及。半决赛时,任子威所在小组两次出现犯规被叫停重赛,两次被叫停的时间点都在任子威将要第一个冲过终点时。连续两次1500米比赛,这对所有选手都是体力的考验。遗憾的是,任子威在第二次比赛时获得小组第三名,只晋级到B组决赛,并最终获得B组第一名。A组依然出现犯规,第一枪时,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犯规导致多名运动员摔倒,其中包括中国的安凯。重赛刚开始,中国队小将孙龙迅速冲出大部队,采取了1500米比赛中并不常见的领跑战术。但由于重赛体能消耗太多,孙龙很快便被大部队追上。之后,安凯开始领滑,同样因体力不支最后阶段被反超,最终收获一枚铜牌。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拉托夫夺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加里克莫托夫获得亚军。
  赛后安凯表示,第一次摔倒后腿和冰刀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这站比赛1500米比了4轮,总体感觉还不错,战术和能力都发挥到极致了。”不过经过这些一波三折,安凯表示也收获很多,“比赛过程中还是要稳住,不要着急。比赛中要把自己的技战术完全发挥出来,不能因为着急就忘了技战术”。
  女子500米决赛,中国队的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均未能跻身A组决赛。波兰选手马利谢夫斯卡夺得冠军,意大利名将方塔娜、韩国选手崔敏静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女子1500米比赛出现戏剧性一幕,3名韩国选手金智友、崔敏静、李宥彬利用集团作战、形成前3名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出现队内竞争。排名前两位的金智友、崔敏静在终点前最后一个弯道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另一名韩国选手李宥彬拿到冠军,加拿大和美国选手分获第二、第三名。中国选手张雨婷排名第四。张雨婷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赛后她表示:“在比赛中就是敢打敢拼,做好自己。”
  此外,半决赛中由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女子3000米接力队,以及由李文龙、任子威、孙龙、武大靖组成的男子5000米接力队伍均以小组第一晋级。在10月24日的世界杯北京站收官日,将决出男女10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5枚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