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冰壶世锦赛“冰立方”开赛

  10月23日,“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开赛。来自中国、加拿大、韩国、拉脱维亚、挪威、俄罗斯、苏格兰、斯洛伐克、瑞典、瑞士、意大利、美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展开8天的角逐。

  本次轮椅冰壶世锦赛采用世界冰壶联合会制定的规则,所有队伍进行单循环赛。循环赛结束后第1名和第2名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第3至第6的队伍进行资格赛,资格赛胜者晋级半决赛。根据赛程,资格赛和半决赛将于10月29日举行,10月30日举行铜牌赛和金牌赛。
  中国轮椅冰壶队在2018平昌冬残奥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冬残奥会历史首金。作为东道主中国轮椅冰壶队将自动获得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的比赛席位。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一支仅保留王海涛、陈建新两位平昌冬残奥会冠军队成员的全新队伍参赛。一垒闫卓是中国队唯一女选手,首日比赛后她通过远程采访向记者介绍了队伍的情况。她说:“虽然我们这支队刚刚组建一个月,但是之前我们长期在一起训练,彼此都有一定了解,组队后很快就熟悉了队友。”
  对于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比赛场地上比赛的感受,闫卓表示,她第一次进入“冰立方”就觉得它很大,各项设施、特别是无障碍设施方面十分方便。斯洛伐克女队员莫妮卡·昆凯洛娃表示,这个场馆很完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对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充满期待和向往,将尽力获得参赛资格。
  轮椅冰壶世锦赛是“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唯一的北京冬残奥会测试赛和积分赛。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团队将利用冬奥前最后一次实战机会,为“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积累宝贵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