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期待圆梦东京

  “一进赛场就感觉跟国内比赛不一样。”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及格赛后兴奋地说。的确,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巩立姣已经太久没有出战国际大赛了,上一次还是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这种久违的感觉让她一下就把自己的情绪调动了起来。在7月30日晚进行的女子铅球资格赛中,巩立姣第一掷就掷出19.46米,轻松通过18.80米的及格线。
  虽然抵达东京只有3天,但巩立姣却表示,自己对于这里的气候和场地比较适应,“跟在上虞的天气差不多,都有点闷热。”6月在上虞进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中,巩立姣掷出20.31米,几天后在重庆进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她又掷出20.39米。奥运会前一系列好成绩,让她对东京之行格外自信。
  走入赛场的那一刻,她感到非常兴奋,尽管只是及格赛,但她依旧认真做着准备。18.80米的及格线对于巩立姣来说可以轻松拿下。果不其然,她第一掷就掷出了19.46米,这一成绩也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我一直在压,毕竟三天两场比赛状态不能出太快。”巩立姣在赛后说道。
  重新回到熟悉的国际赛场,巩立姣看到了许多老面孔与老对手,同台比拼,巩立姣认为大家状态都一般,所以她在决赛中唯一要做的就是自己跟自己比,“自己跟自己比”也是巩立姣在国内最常说的一句话,此番来到东京,这句话依然挂在她的嘴边。
  展望决赛,巩立姣言简意赅:“争取8月1日上午(我的梦想)绽放东京!”(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