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两对混双一局未失进八强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混双将是最先决出金牌的项目。7月26日,羽毛球混双率先结束了三场小组赛的争夺。国羽两对强档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发挥正常,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混双项目是国羽在本届奥运会的优势项目,两对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都具备夺冠的能力。从小组赛前三场比赛看,两对组合都遭遇了一些挑战,但都未失一局,赢了下来。
  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三场比赛全部两局获胜。首场耗时19分钟轻取埃及组合埃尔格姆/哈尼。第二场迎来考验,面对之前在2020年全英公开赛输给的对手荷兰组合塔博林/皮克,“雅思”组合在第一局21比15获胜后,第二局遭到对方冲击,一度18比20落后,好在他们顶住了压力,22比20逆转险胜。26日,第三场比赛迎战本组最强劲的对手韩国组合徐承载/蔡侑玎,“雅思”组合调动积极,21比14、21比17直落两局胜出,取得小组三连胜的同时,也以小组第一名跻身八强。
  “昨天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回去之后及时准备、及时总结,今天进行了一些调整,整体发挥比昨天好一些,但还是有些问题存在,像第二局开局又落后很多,这个情况和昨天一样,但好在今天调整得比较快,前11分就追上去了。”郑思维说。小组赛三场比赛打完,谈及感受,郑思维认为整体发挥还算可以。“虽然遇到困难,但都顶下来,解决困难的能力也还不错。”
  国羽另一对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在小组赛对阵的对手都不弱,不过他们展现了较好的状态。首场面对世界排名第15名的德国组合马克/伊莎贝尔,王懿律/黄东萍在24比22险胜一局后,21比17再赢一局。第二场2比0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这次比赛发挥欠佳的里约奥运会亚军陈炳橓/吴柳莹,后者此前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王懿律/黄东萍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21比13、21比19取胜,同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对于小组赛,王懿律/黄东萍整体感觉不错。“每一场比赛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困难,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够顶住,这对后面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帮助。”黄东萍坦言,而他们也认为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状态正在渐入佳境。
  反观国羽两大对手的表现则出现了起伏,26日当天,赛会3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爆冷0比2负于英国组合马库斯/史密斯,失去了小组第一晋级八强的机会。与此同时,4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不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均未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也打乱了比赛的走势,让强强对话提前上演。
  7月26日晚混双淘汰赛抽签揭晓,1/4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乔丹/梅拉蒂,王懿律/黄东萍迎战徐承载/蔡侑玎,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与德差波尔/沙西丽交手。
  展望淘汰赛,两对中国组合表示无论对手是谁都会全力以赴。“奥运会从小组赛就不太好打,更别说是淘汰赛,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一场场去准备,也希望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黄雅琼表示。 (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