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秀摘银 盛李豪展露锋芒

  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不到17岁的盛李豪是射击队中年龄最小的男子运动员。7月25日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这员小将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
  如果不是赛前了解,你很难看出站在赛场上的盛李豪是这样年轻,第一次站在奥运舞台上,他和许多身边大他不少的对手一样沉稳,甚至还要做得更好。
  资格赛结束后,盛李豪排在第八名进入决赛。也许是有了资格赛的历练,决赛中盛李豪的表现更上一层楼,他很长时间都处在第二位,无奈美国选手威廉的发挥太出色,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最终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盛李豪收获了一枚银牌。
  走下赛场,盛李豪又恢复了大男孩的模样,站在多位记者面前,这位大男孩仿佛比站在赛场上还要紧张,“还好吧”“挺好的”这样的三言两语是他最常见的回答。
  2004年12月出生的盛李豪其实到现在练习射击也才3年多的时间,但他的成绩提升非常快,当时中国步枪射击队领队王炼就听人说起这个小朋友非常有潜力。
  2018年,盛李豪获得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个人、团体和混团3个冠军,2019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气枪锦标赛,获得青年组团体冠军和个人第三名。东京奥运会延期之后,射击队再次展开选拔,积分为零的盛李豪真正是从“零”开始,在4场选拔赛中一步一个脚印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同时收获了个人和混团两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在被问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时,盛李豪还是“惜字如金”,“挺热闹的。”被问到对自己表现的评价时,小伙子也只用了“还行吧”三个字来回答。
  当采访结束时,盛李豪如释重负一般闪到一边,看他的眼神仿佛在说“终于结束了”。不过27日盛李豪还将参加混团比赛,也许到那时,还会有一轮“采访关”等着这位少年英雄去闯。 (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