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域救援队连夜驰援灾区

  据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消息,协会水域救援队在河南发生洪涝灾害后,7月21日晚紧急集结,连夜赶往灾区救援。

  据救援队负责人金绍辉介绍,救援队近20名队员21日晚出发,连夜赶往河南,参与抢险救灾,“协会救援队虽然去年才成立,但之前队伍的前身作为保障救援团队参与过多次国际大赛的保障与救援,经验丰富。自去年成立以来,队伍在救援能力、器材装备,以及急救知识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救援队本次携带了机动船、皮划艇、桨板等多种救援器材及必备的急救设施,根据水面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船型进行救援,尤其是桨板,可以深入很多机动船无法开进去的小巷实施救援。“我们队里都是退役的激流回旋运动员,专业水平和技能一流,请大家放心。”金绍辉说。

  在此之前,河南多家皮划艇、赛艇俱乐部全面动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河南飞帆俱乐部总经理杜清杰曾是国家激流回旋队教练员,汛情发生后,他与曾获亚洲冠军的激流回旋运动员、洛阳市悦动水上俱乐部经理张亚磊联合利用微信群、微博、公众号等社交平台发布声明,飞帆俱乐部、悦动俱乐部所有教练员携带皮划艇、桨板等水上器材,无偿支援相关机构使用。杜清杰和张亚磊还带领团队中有相关资质的教练员投入救援。

  此外,全国各地皮划艇俱乐部纷纷伸出援手,调集了皮划艇、桨板等救援器材、救生衣,已陆续运往灾区。(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