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首战不敌巴西

  7月21,在日本宫城县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F组比赛中,四次射门击中门框的中国队未能取得进球,以0比5负于巴西队。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荷兰队10比3战胜赞比亚队。

  面对多位老将坐镇的巴西队,年轻的中国队开赛后积极拼抢,不到1分钟就获得前场任意球。巴西队经过短暂适应,很快稳住阵脚,频频利用个人能力化解中国队的逼抢,队员跑位灵活和冲击力强的特点也逐渐显现。此外,在欧洲冠军教头皮娅的调教下,巴西队的整体攻防和转换也不错。随着比赛推进,中国队的防线被撕开,玛塔和德比尼亚的进球帮助巴西队以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国队在下半场的进攻有了明显改观,但缺少运气,有四次射门击中对方门框。巴西队在中国队连续错失得分机会后扩大领先优势,玛塔、安德雷萨和比亚各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5比0。

  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赛后表示,接下来仍要全力以赴对待每场比赛,只要姑娘们在比赛中有进步,就是值得的。

  队员王霜在赛后说:“后面还有两场小组赛,我相信我们能调整好心态,争取达到目标,实现小组出线。”

  中国女足将在7月24日对阵赞比亚队,对于志在出线的中国队,这是必须要取胜的比赛。(转自7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