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宣布举办2021年网络奥赛

  国际棋联上周宣布,2021年世界国际象棋网络奥林匹克团体赛将于8月13日至9月15日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44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没能在2020年如期举办,国际棋联于是在去年夏天推出了首届网络奥赛,此举得到了众多成员协会的积极响应。首届网络奥赛共有163支队伍参加,最终俄罗斯队和印度队并列冠军。

  2021年网络奥赛在赛制上与首届一样,为6个台次的混合团体赛,时限仍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5秒。比赛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按照参赛队伍的水平从低到高分为5个层级,逐级向上产生可以晋级到更高组别的队伍。底层区也就是第五区的比赛将于8月13日率先开赛,总共产生15支晋级队伍。第四区、第三区和第二区各有50支参赛队,分别包括35支种子队和15支从前一个级别的预赛中晋级的队伍。处于预赛最顶端的第一区有25支种子队,另有15支从第二区晋级的队伍。总共40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到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采用淘汰赛制,八强战在9月13日举行,半决赛在9月14日举行,决赛在9月15日举行。(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