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子U20冰球集训队开训

  为做好2022年国际冰联男子U20世锦赛备战工作,国家男子U20冰球队日前在北京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进行2021年度第一期集训。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哈尔滨、齐齐哈尔和北体大的30名年轻球员入选集训名单。
  本次集训时间相对较短,但任务很重,力争实战实训、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U20国家队。
  教练员付雷表示,由于大部分队员夏训上冰时间较短,在第一周冰上训练时滑行和传接球状态不佳。通过一周的训练和适应已有所改善。本次集训在考察U20队员水平的基础上,帮助队员迅速进入状态,落实备战工作任务。在接下来的集训中,队伍还需恶补短板、突出队员个人特点和技术能力的提升。
  来自北京队的郑明举表示,通过本次集训充分认识到自己现阶段技战术的短板,希望在后续训练中查缺补漏,突出自己的特长,不断提升自己场上领导力,带领年纪较小的队员共同进步。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年来海外训练不系统,本次集训也为长期在海外打球的队员提供了一次检验水平的机会。(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