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健儿满怀信心——奥运赛场争创佳绩为国争光

  在7月14日举行的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工作会议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正式公布。即将踏上东京奥运赛场的运动员、教练员纷纷表示,将会在奥运赛场上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争创佳绩、为国争光。
  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都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表示,代表团的成立能够把中国体育界的力量汇聚在一起,“看到很多熟悉的教练、熟悉的球队、熟悉的面孔,感觉到奥运的氛围更加浓厚。毕竟大家这两年都在各地集训,很长时间没见了,再次看到这些老朋友,大家并肩作战,希望大家能够在东京打出风格、打出水平,打出中国体育的精神风貌。”
  中国举重队正在北京全力投入奥运最后阶段的备战。国际举联在东京奥运周期突然更改级别,面对变化,中国举重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仅没有退步,反而展现了更强大的实力。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表示:“举重队正在全力备战冲刺之中,运动员精神状态、身体状态都在调整,从整个状态来看越来越好,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东京奥运会将是男子蹦床运动员董栋第四次踏上奥运赛场,他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上争取最好成绩,“我的目标是冲击冠军,争取在比赛上有更好的表现。”董栋说,自己现在比之前的3届奥运会时都更成熟,“疫情让东京奥运会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但是我相信我们平时的训练和疫情防控都有充分的准备,对于我这次征战奥运会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女子拳击运动员李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拿到铜牌,即将出征东京的她正在全力备战,她表示,自己现在很激动,“东京赛场上就是要向金牌发起冲击,突破自己。”男子拳击运动员陈大祥说:“训练到了最后阶段,期待自己能在东京奥运会上站上领奖台,为国争光。”(转自7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