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 张明煜斩获女子个人冠军

  6月2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现代五项资格赛暨2021现代五项全国锦标赛在大连展开单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子组比赛中,山东选手张明煜发挥稳定,斩获女子个人冠军。南京青奥会冠军钟秀婷领衔的广东队斩获女团金牌。

  本次比赛于6月19日开赛,比赛分为成年组与少年组。每组都设男子个人赛和接力赛、女子个人赛和接力赛以及男女混合接力赛。此次比赛有18支成年组运动队、5支少年组运动队参赛,最终进入成年组男、女个人赛前36名的运动员,可获得十四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张明煜在2019年亚锦赛上为中国现代五项队斩获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鉴于大连与东京的气候条件比较接近,张明煜希望借此机会积累实战经验,更好地适应气候条件。

  在决赛中,张明煜在击剑的比拼中以25胜10负排名第五,游泳以2分18秒08位列第六,在马术比赛中顺利完赛但因为超时罚分18分。在最后进行的激光跑比赛中,张明煜发挥出色,在完成第三组射击后已经反超至首位。最终张明煜率先冲线,凭借1341分的总分摘得金牌。王炜与钟秀婷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团体赛中,广东队、山东队与江苏队分获金银铜牌。(转自6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