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 逐梦前行

  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一直在不停地努力着。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2006年盛夏,我第一次站上全国比赛赛场的场景。忐忑、紧张夹杂着激动,第四名的比赛结果虽有点遗憾,但是争夺全国冠军、世界冠军的种子已经在我的心底萌芽。

  2007年18岁时,我以19米以上的成绩获得了第一个全国冠军。从那以后,我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越来越自信,相继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和柏林田径世锦赛的女子铅球比赛铜牌。在2009年全运会上,我以20.35米的成绩第一次夺得全运会冠军。经过在赛场内外的历练和党组织的悉心培养,我在2010年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从入党的那一刻起,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努力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然而追逐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伦敦奥运会我与金牌擦身而过,里约奥运会我发挥欠佳,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调整和激发自己的竞技状态。在低谷时我一直没有放弃,平时训练每天要投掷200次左右,每天投掷出去的重量基本上都在一吨以上。2017年田径世锦赛上我终于走出了低谷,夺得了女子铅球冠军。在2019年世锦赛成功卫冕之后,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然而进入2020赛季,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打乱了世界体坛的节奏,不过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举办,并没有动摇我在奥运赛场上争取突破自己的目标和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

  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在训练中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出战东京奥运会,争取实现在奥运赛场升国旗、奏国歌的参赛目标,努力为中国田径实现新的突破。(本文作者系女子铅球世界冠军)(转自6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