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赛程公布

  国际冰球联合会近日公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项目赛程。届时,18天内将在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上演58场冰球比赛。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赛事将于2022年2月3日至17日进行。10支参赛队按种子排名分成两个小组。A组为排名前五的种子球队美国队、加拿大队、芬兰队、俄罗斯奥林匹克队和瑞士队;B组为东道主中国队、日本队和另外三支资格赛晋级球队。今年11月,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将在捷克、德国和瑞典举行。A组五支球队和B组前三名球队将构成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八强。

  根据赛程,2月3日至8日进行小组赛。中国女冰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对阵种子排名最高的资格赛晋级球队被安排为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揭幕战。四分之一决赛将于2月11日至12日举行,半决赛将于2月14日举行。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将分别于2月16日和17日举行。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赛事将于2022年2月9日至20日进行。12支男子冰球参赛队被分成三组:A组为加拿大队、美国队、德国队和中国队;B组为俄罗斯奥林匹克队、捷克队、瑞士队和丹麦队;C组为芬兰队、瑞典队、斯洛伐克队和拉脱维亚队。

  根据赛程,2月9日至13日进行小组赛。中国男冰的首秀对手为美国队,被安排在男子冰球第二个比赛日的晚间举行。决赛阶段,12支球队将按照小组赛成绩进行种子排名,排名前四的球队(三个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自动晋级2月16日四分之一决赛。其余8支球队将于2月15日进行附加赛,争夺八强席位。半决赛将于2月18日进行,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将分别于2月19日和20日进行。(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