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成就“多金王” 苏炳添百米首夺金

  9月21日,十四运会游泳、田径等项目依然奉献了多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泳池中,浙江选手汪顺、徐嘉余分别摘金,汪顺也将自己在全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增加至13枚;跑道上,广东选手苏炳添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以9秒95的成绩夺冠,收获个人首枚全运会百米金牌。
  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8名选手中,有7人来自浙江队,山东选手季新杰占据另一个决赛名额。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代表浙江队出战的汪顺以1分46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季新杰位列第二,洪金权获得第三名。至此,汪顺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拿到了4枚金牌,他的全运会金牌总数达到13枚,成为全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另一位浙江选手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53秒2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徐嘉余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泳池中还决出了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100米蛙泳两枚金牌,分别被湖北选手彭旭玮、北京选手于静瑶获得。
  田径赛场迎来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广东选手苏炳添在第五道。比赛开始后,苏炳添很快取得领先并不断扩大优势,最终他以9秒9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的首枚全运会百米金牌。浙江选手谢震业、湖北选手吴智强分列第二、三位。
  田径赛场还产生了女子跳高、男子撑竿跳高、女子三级跳远、女子铁饼、男子10000米、男子十项全能、男子及女子400米等项目的金牌。
  举重赛场再传捷报,男子61公斤级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福建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11公斤夺冠。北京选手贾雄辉抓举147公斤超世界纪录,不过遗憾的是他挺举3次失败。男子67公斤级决赛,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选手谌利军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2公斤获得冠军。
  乒乓球赛场决出了男、女团体两枚金牌。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中,辽宁队以3比1击败山东队,收获金牌。晚间结束的男子团体决赛,马龙领衔的北京队和樊振东领军的广东队鏖战4局,最终广东队以3比1战胜北京队,拿到冠军。
  体操项目也产生了男子团体冠军,孙炜、尤浩帮助江苏队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此外,拳击项目21日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当天决出了最后4个级别的金牌,东京奥运会4位参赛选手常园、谷红、胡建关以及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各自级别的金牌。(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