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击败卫冕冠军辽宁队——内蒙古男曲期待“华山再论剑”

  9月15日,十四运会正式开幕,也就在这一天,辽宁和内蒙古男子曲棍球队再次共同站上了全运会的赛场。

  辽宁男曲是全运会上的王者,已经连续4届获得全运会冠军,内蒙古男子曲棍球队也是国内一支传统劲旅,两队多次在全运决赛场上会师。2009年10月28日,山东全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内蒙古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辽宁队连扳3球,辽宁队成功卫冕;2013年9月11日,沈阳全运会男曲决赛,内蒙古0比2负于辽宁队,再次铩羽而归,成就了对手的3连冠;2017年9月7日,内蒙古曲棍球队第三次在决赛中挑战辽宁队,这一次,他们常规时间2比2战平对手,却倒在了最终的23米罚球线上。

  15日进行的十四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内蒙古男曲首场比赛就碰上了自己的最大“苦主”辽宁,这场火星撞地球之战提前上演。

  这注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开场不到3分钟,内蒙古队先声夺人,然而3分钟后,辽宁队就扳平比分,并在第二节比赛将比分反超。前两节比赛辽宁队更占优势,娴熟的配合加上猛烈的逼抢,创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内蒙古队球员杜塔拉克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向来难打,所以大家都有些紧张,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不够到位,再加上辽宁发挥得更加出色,球队落入下风也就顺理成章了。但经过中场10分钟的调整,大家逐渐进入了状态,球队表现焕然一新。

  果然,第三节比赛风云突变,前两节没有获得一次短角球的内蒙古队通过更加积极的拼抢以及针对性的对角线紧逼获得4次短角球,并且一度将比分反超为3比2。虽然辽宁队利用点球扳平比分,但最后一节比赛,内蒙古队基本占据了场上优势,再次利用短角球机会打入一球,并将4比3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上届全运会决赛再次负于辽宁队的内蒙古队2018年请来金相烈,这位韩国教头曾执教过中国男子和女子曲棍球队,对于中国曲棍球非常熟悉。但是另一方面,辽宁队主教练韩国人赵明俊从天津全运会就开始执教球队,由于本届全运会内蒙古队保留了大部分的上届球员,可以说赵明俊对内蒙古队非常熟悉。

  为了这场遭遇战,内蒙古队也做了相当多的准备。金相烈赛后表示,虽然半场落后,但他并不着急,因为他相信球队的能力。杜塔拉克也表示,队员们心态都很好,并没有因为半场落后就表现得急躁。

  虽然一再说自己心情很平静,但能在首场比赛就战胜老对手,杜塔拉克的脸上还是露出抑制不住的兴奋。同样的喜悦表情也出现在了金相烈的脸上,“对球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虽然首场比赛球队并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显得有些保守,但赢了比赛就是最好的结果。这对于已经连续3届决赛输给对手的内蒙古队来说意义重大,对于信心的提升也是非常重要的。”

  “下次再次遇到辽宁队,我们还会有更好的战术打法,还会战胜他们!”金相烈说。(转自9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