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决赛联合队大胜折桂

  十四运会五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决赛9月14日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进行,由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国家女篮队员组成的联合队以100比52大胜江苏女篮,夺得金牌。

  联合队与江苏女篮的金牌争夺战可以说是毫无悬念。联合队以10比0的比分开局,虽然此后江苏队开始追分,但是两队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以上,首节江苏队以12比27落后联合队。半场结束时,联合队将比分改写为50比32。第三节,联合队将优势继续扩大到40分,最终比分也定格在100比52,联合队轻松夺冠。数据方面,联合队韩旭得到最高的18分、9个篮板,李月汝拿下14分、6个篮板,杨力维得到11分,王思雨和邵婷均是10分。江苏队方面,孙丽得到13分、4个篮板,许晨妍拿下12分、8个篮板。

  中国女篮以联合队出战全运会,主要是为了备战本月底进行的女篮亚洲杯。9月26日,女篮亚洲杯将在约旦举行,中国队和澳大利亚、中国台北、菲律宾队分在一个小组赛,首战时间是9月27日。奥运会结束之后隔离21天,球员们如果回到地方队参加全运会将影响到中国女篮备战亚洲杯,这样整队建制直接参加全运会,可以起到为亚洲杯热身的效果。

  铜牌争夺战中,广东队68比64击败山东队,摘得铜牌。(转自9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