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跳水比赛再产两金

  十四运会跳水比赛9月12日决出了女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两项冠军,广东队包揽了这两枚金牌,冠军分别是全红婵、谢思埸。

  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展开了激烈角逐。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全红婵依旧是金牌得主的热门人选。尽管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她在6243D动作上的表现有所欠缺,但依旧没有阻挡她领跑积分榜。决赛中,全红婵一改此前在前两场比赛中6243D上的不足,以出色表现得到了3个10分,并得到了92.80分。最后一跳5253B上,她又收获了两个10分,得到91.20分,并最终以419.25分锁定冠军。不过决赛中她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此前在女团10米台的比拼中,全红婵就在难度系数3.3的207C这个动作上出现了失误,尽管在个人单项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她在这一跳中都有稳定表现,但在决赛中她的这一跳有些瑕疵,得到74.25分,是她全套动作分数最低的一跳。

  亚军归属上海队陈芋汐,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的她以19.80分的劣势紧随其后。季军归属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四川选手任茜,成绩为389.25分。上届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北京队张家齐位列第四。

  男子3米板决赛中,东京奥运会两金得主谢思埸以稳健的发挥始终领跑,最终以541.95分夺得冠军。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湖北队王宗源在半决赛中由于在207C上的重大失误,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他积极调整好状态,最终以529.65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广东队彭健烽,成绩为466.05分。(转自9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