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宁夏代表团成立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宁夏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宁夏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出席会议并授宁夏代表团团旗。

  在竞赛项目上,宁夏有63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比上届增加26人;在群众项目上,共432人参赛,比上届增加284人。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强调,要始终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宁夏人的精气神。代表团全体人员要发扬中华体育精神、“抢篮板球”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增强必胜信心,树起奋勇拼搏、挑战极限、永不言败的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要始终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展现运动员的专业性。各训练单位要按照专业性和科学性的要求,从每个项目和每个运动员实际情况出发,采取“一人一策”,科学制订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调整运动员竞技状态,特别做好训练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止伤病,让运动员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参赛。要始终保持最佳的纪律状态,展现体育人的自律性。代表团全体人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一切行动听指挥,遵从赛会交通住宿、比赛组织等各项安排,遵守赛会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规定,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运动员、教练员要摆正心态,严肃赛风赛纪,坚决抵制兴奋剂,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努力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撒承贤要求,代表团全体人员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冲刺,以十足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再创佳绩。(转自9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