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录比纸还薄---4.89米 伊辛巴耶娃又破纪录

在不到两个星期里,俄罗斯女子撑竿跳奥运会冠军伊辛巴耶娃连续创造了两个神话,北京时间27日凌晨在法国著名的列文国际室内田径赛上,她以4.89米的成绩今年第3次打破其保持的女子室内撑竿跳世界纪录,从而将其破世界纪录的次数改写为12次。
赛前,状态好得令人吃惊的伊辛巴耶娃就表示,她已经做好了今年第3次刷新世界纪录的准备,争取为这项世界著名的国际田联认可的赛事创造第8个世界纪录,特别是她的同胞费奥法诺娃和她的偶像布勃卡都在这个场地上留下了世界纪录。
然而,比赛后伊辛巴耶娃跳得并不顺利,开始的4.60米高度她是经过两次才成功的,但此后她便一发不可收,4.70米和4.80米两个高度她都是一次成功。接着,横杆升到4.89米的新世界纪录高度上。没想到伊辛巴耶娃竟也一次漂亮地飞跃,真是破纪录如探囊取物那么容易。
伊辛巴耶娃没有就此终止冲击更高世界纪录的脚步,信心十足的她要求裁判将横杆升到5.05米!勇气虽然可佳,但没有成功。
赛后,伊辛巴耶娃获得了15000欧元的奖金。
另外,东道主的男子跨栏选手杜库雷在60米栏比赛中以7秒4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击败了美国的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同时创造了法国的新纪录,这是他继一个星期前跑出7秒56之后再次将成绩提高了0.13秒,可见其潜力之大。
在比赛中,杜库雷的起跑技术有了明显提高,其反应速度为0.177,而他去年的反应速度为0.200,报了两周前在美国输给阿兰・约翰逊的一箭之仇。
在男子60米飞人大战中,美国前奥运会和世锦赛百米冠军格林遭受了他今年的第二次失败,以6秒55的成绩输给了队友斯科特屈居第2,后者以0.1秒的优势获胜。在女子60米和200米比赛中,法国的欧洲冠军阿隆技高一筹拿下两金,成绩分别是7秒10和22秒6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