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撑竿跳选手征服6米大关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的消息,澳大利亚男子撑竿跳选手博格斯26日在澳大利亚珀斯进行的一次俱乐部对抗赛中,成功跃过6米横杆,从而成为田径历史上第13位征服6米大关的运动员。
据报道,比赛时天气并不好,又打雷又下雨,但没想到,博格斯的状态好得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从5.70米的高度就一次成功,接着又在横杆升了1.5米的情况下(5.85米),也神奇地一次跳过。随后,博格斯趁热打铁,又一次冲击6米大关成功,当时他的身体竟高出横杆有10厘米,让现场观众看得惊讶不已。
尽管博格斯又尝试了一下6.06米的高度未果,但他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征服这个新高度。应该说,25岁的博格斯拿下6米大关并非偶然。他曾在1996年悉尼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获得冠军,在过去两届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了两枚银牌。今年1月,他曾在珀斯跳过了5.91米的高度,2月又在珀斯跳过了5.95米,显示了良好的状态。
博格斯的教练是来自俄罗斯的帕诺夫,这是他调教出来的第二位突破6米大关的运动员。第一位是现定居澳大利亚的前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他曾在2001年加拿大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跳过了6.05米并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