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最后一站:王曼丽成总冠军

当地时间2月18日,04-05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荷兰站的比赛,由于是本赛季最后一站,在3天的时间内将进行所有项目的比赛。我国名将王曼丽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女子500米项目的王者地位,蝉联了这个项目的金牌。积分已达810分的王曼丽已将本赛季该项目的总冠军头衔牢牢握在手中。
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的争夺异常激烈,荷兰的玛丽安・蒂默尔、日本的大菅小百合和白俄罗斯的喀秋莎,此前的成绩和王曼丽都非常接近。在王曼丽出场之前,玛丽安・蒂默尔和大菅小百合已经率先滑出了38秒42和38秒45的好成绩。关键时刻,王曼丽顶住压力,从一出发便紧紧压制住了同组竞技的喀秋莎,最后以38秒34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玛丽安・蒂默尔和大菅小百合分获银牌和铜牌。2005年大冬会冠军任慧、王北星和邢爱华分获第7、第9和第23位。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的比赛中,我国选手于凤桐表现平平,和本赛季他滑出的最好成绩34秒59相比,本站只滑出了36秒24的成绩,最终排第18位。荷兰选手洛博科夫、加拿大名将沃瑟斯庞和日本选手加藤条治分享前三名。
19日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美国选手詹尼弗・罗德里格兹收获金牌,我国选手任慧、王曼丽和王北星分列第8、第9和第17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