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肯尼亚意大利分享男女前三

2005年意大利罗马半程国际马拉松赛2月28日鸣金,以科瓦姆拜和孔苏莱领衔的肯尼亚队和东道主选手表现不俗,分别囊括了男女前3名。
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整体实力超群,但由于比赛前5公里速度太慢,迫使赛前希望跑进1小时大关的科瓦姆拜计划落空。因此,他在比赛进行到第11公里时从第一集团中突围,并超过了领跑选手。此后,科瓦姆拜以每公里2分50秒的速度逐渐拉大了领先的优势,最终以1小时0分45秒该赛历史上第3个最好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他的同胞罗蒂奇和比沃特也分别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1小时1分22秒和1小时1分48秒)获得第2、3名。
在女子比赛中,刚从纳米比亚训练回国还不到24小时的意大利选手孔苏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从比赛一开始便领先,其5公里和10公里的成绩分别为16分24秒和33分04秒。从第9公里至第15公里,孔苏莱平均每公里的成绩为3分10秒。最后,她以1小时9分3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比原赛道纪录仅慢9秒钟。
她的同胞曼西尼和门纳获得第2、3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13分15秒和1小时14分40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