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多哈大奖赛――世界冠军跑不过青年冠军

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在14日举行的国际田联多哈大奖赛上一鸣惊人,击败了3位世界冠军。
在男子3000米比赛中,基普乔格一直紧随卡塔尔的男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冠军沙希恩、肯尼亚的前世界越野锦标赛基伯文和2001年世锦赛5000米冠军利莫身后寻找机会,当领跑者退出比赛后基普乔格便突然冲在最前面,并以7分28秒5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并创造了赛会纪录。获得亚军的是他18岁的同胞、世界5000米青年冠军乔格,他以7分28秒7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纪录。
在男子百米比赛中,葡萄牙人奥比克维鲁也爆出冷门,以10秒05的成绩击败了美国的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克劳福德和奥运会100米银牌得主加特林后夺冠,后两者的成绩均为10秒14。
在女子200米比赛中,加特林的同胞费利克斯在最后50米时超过了所有对手,以22秒78的成绩获胜。在男子铅球、男子标枪和女子跳远比赛中,美国的霍法(21.29米)、芬兰的世界冠军帕尔维亚宁和俄罗斯的列别捷娃(6.70米)分获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