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黄衫领骑

当地时间7月6日中午,随着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埃文率先冲过终点,第92届环法自行车赛第四赛段的冠军诞生。尽管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排在第45个到达,但由于集体冲刺,根据比赛规则,他当天的成绩与麦克埃文相同,仍然保留住了黄色领骑衫。
本赛段起点设在香博堡,终点是蒙达尔纪,全长183公里。赛前,当地气象局预报比赛中将会有短时阵雨。果然,比赛开始不久就细雨绵绵,但很快天空又放晴,尽管略显湿滑的路面给车手们造成了一定的障碍,但车手们本赛段的平均时速仍保持在50公里左右。
当日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由弗莱夏、科蒙索和卡尔斯姆组成的第一集团一直处在领骑位置,优势曾一度扩大为3分10秒。但随着终点渐行渐近,他们很快便被庞大的第二集团所赶超。已夺得两个赛段冠军的比利时快步车队车手汤姆-布南一马当先,在距终点只有30米的地方,比利时乐透车队车手麦克埃文突然发力,凭借半个车轮的优势战胜布南,以3小时46分00秒的成绩夺得自己本届环法赛的首个分段赛冠军,布南尽管屈居第二,仍占据着绿衫,以106分的领先优势排在个人总计分的首位。
阿姆斯特朗在当日的比赛中,一直跟随着自己的队友淹没在大部队中,集体冲过终点后,仍排在了成绩榜的首位,继续保持着黄色领骑衫,他的队友辛卡皮耶以55秒的差距排在第二,丹麦CSC车队车手沃格特名列第三。同时,阿姆斯特朗在本赛段还创造了一项新纪录:成为环法赛历史上第一个在10小时内完成前5天比赛的车手。
此外,荷兰拉勃银行车队车手德科尔保住了爬坡王的红色圆点衫,美国探索频道的乌克兰车手雅罗斯拉夫继续排在25岁及以下组车手冠军,继续保有白色领骑衫。
在车队排名方面,丹麦CSC车队仍然以2秒的优势领先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排在车队排行榜榜首,成绩为38小时56分25秒。

第六赛段:留尼维尔――卡尔斯鲁厄(德国)(全长228.5公里)
时间:7月8日
全长:228.5公里
比赛项目:公路个人赛
简介:作为第六赛段出发点的留尼维尔拥有2.2万人口,法国历史上有许多贵族都曾在此居住,因此这座城市保留了18世纪建筑方面的许多精髓。除去辉煌的过去,留尼维尔的未来也充满希望。现在,它已经转变为一个工业城市,而游客和艺术家的到来也为这座工业城市平添了艺术氛围。
卡尔斯鲁厄曾在1987年举办过一次环法赛,该城市道路独特的扇形布局,以及欧洲南部特有的气候特征,给每位选手带来了非同寻常的感觉。卡尔斯鲁厄还是一座年轻、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卡尔本茨正是在此研制发明了闻名于世的奔驰汽车,而1817年科学家布朗也在这里对传统的自行车进行了全新的改良,对国际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