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相继落马 新人不断亮相――28枚十运金牌又有归属

南京10月13日电 前方报道组报道:十运会开幕之后,赛事进入酣战。13日28枚金牌的争夺把各路人马的争斗渐渐推向高潮。奥运会冠军们纷纷亮相,而过去没有名气或苦练多年而壮志未酬的选手们也不忍错过“黄袍加身”的良机。十运会赛场,好戏连台。
在这一天欢天喜地的老将有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刘春红和丁美媛,她们在全运会上再次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刘春红以280公斤的总成绩超过女子举重75公斤级世界纪录,被称为“完胜”。其他名将们也有斩获,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女子自行车500米计时赛的辽宁队姜翠华夺金后顿消退意,开始神往2008年;解放军队齐晖也不负众望拿下游泳女子400米混合泳第一。比赛中也杀出一批新军,江苏选手王利在女子自行车3公里追逐赛资格赛中以3分43秒502超过亚洲纪录,给这一项目也带来一阵“春风”。
13日也带给大家许多“意外”。男子气步枪比赛雅典奥运会冠亚军朱启南和李杰翻身落马,竟然未能进入决赛,而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唐功红也未能展示风采。最“意外”的是奥运会冠军、辽宁队孙福明在75公斤以上级女子柔道决赛中采用“不抵抗”政策,拱手将金牌送给了对手、解放军队的闫思睿。与之相仿的还有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淘汰赛中,山东队时华勇在一秒钟之内负于对手解放军队魏向军。如果说朱启南等人的失利可以解释为赛场“没有长胜将军”,那孙福明等人的败北则大失人心。
13日全部28项冠军分落14个代表团。其中辽宁队以5金收获最丰,此外还要加上与解放军队分享的一金。不过,东道主江苏仍以31金傲视群雄,广东25金位列第二。辽宁22金挤进了三甲,解放军也以22金与辽宁并驾。九运会第三名上海队至今仅以6金居十名开外。
14日将进行20个大项的比赛,30枚金牌等待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