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再传喜讯 男足决出四强

南京10月17日电 前方报道组报道:十运会的游泳赛场自开赛以来就不断带给大家喜悦,17日再传捷报――北京选手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9秒56的成绩超过了亚洲纪录,并打破全国纪录;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前两名的16岁辽宁刘维佳和17岁解放军赖忠坚双双打破全国纪录。男子足球则在今日确定了上海、山东、辽宁和湖北队进入四强。
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北京张怡宁后发制人,在以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仍能沉着应战,终以4比3战胜辽宁王楠,在这场巅峰对话中笑到了最后,成为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全运会的“四冠王”。男子双打决赛,上海王励勤/刘杉也是经7局苦战获得冠军。
田径赛场的女子10000米,山东邢慧娜和火车头孙英杰联手奉献了精彩。连续作战的孙英杰主动出击,长时间在前面领跑,而邢慧娜在最后关头果断超越,轻松夺冠。但在女子链球比赛中,陕西名将顾原失手,亚洲纪录保持者、解放军名将张文秀也发挥欠佳,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刘瑛慧摘得金牌。
游泳池里小将唱起大戏,13岁的山东黄晓彤和14岁的解放军选手焦刘洋夺走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上海队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金牌。
射击赛场终于打破了名将落马的怪圈,世界冠军、山东名将谭宗亮最后仅靠以0.1环的微弱优势,12年后重登全运会冠军宝座。
男子举重似乎要重走射击的老路,两位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吴美锦和乐茂盛都与冠军无缘。
东道主江苏在17日第一次没有金牌进账,但仍以40枚金牌名列奖牌榜前茅。追兵广东也势头不猛,只获取一金,与江苏仍有7金差距,位居第三的解放军也在32枚金牌上止步不前。
18日,十运会将进行20个项目的比赛,产生27枚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