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含金量高――十运冠军不比奥运冠军差

虽然奥运冠军杜丽没能进入决赛,不过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却是一块含金量极高的金牌,更证明了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上强劲的整体实力。
预赛第一名殷雯398环的成绩虽然没能追平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但这一成绩在重大比赛中也是难得的好成绩,雅典奥运会上杜丽的预赛成绩就是398环。而最后获得冠军的殷雯在决赛中更是打出了高水平,10枪全部是10环以上,其中包括两个10.9环、一个10.8环,105.3环的决赛成绩比杜丽获得奥运会冠军时的决赛成绩还要高出1.3环,决赛中,殷雯以总成绩503.3环夺冠。获得亚军的张轶501.6环的成绩拿到雅典奥运会上也能获得金牌。
全运会比赛对运动员的压力其实比世界杯系列赛及亚运会等国际比赛还要大,比赛的激烈程度也丝毫不逊于这些国际大赛,而且在奥运会冠军杜丽发挥不佳的情况下,比赛成绩并没有下降,甚至比奥运会时冠军的成绩更好,说明中国射击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已经拥有了一批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将继续对这块金牌发起有力冲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