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练三场皆墨――中国队0比2不敌桑坦德

桑坦德2005年12月31日电 特派记者许晓煜报道:中国国家队在西班牙拉练的第三场比赛中以0比2负于西甲俱乐部队桑坦德竞技。
本场比赛由于邵佳一返回德乙1860队,李彦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因此主教练朱广沪改变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让郑智重新回到中后卫位置,与季明义、张耀坤共守后卫线,中场为曹阳、肇俊哲、王栋、孙吉,两个前腰为郜林和石俊,李毅突前。
中国队再次在比赛刚开始时失球。开局只有5分钟,又是右路给了对手机会,桑坦德队突破后将球传到门前,约纳坦头球将球顶进中国队大门。上半时第39分钟,郑智在防守时将对方进攻球员按倒,桑坦德队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迪亚斯罚出漂亮的任意球径直飞进中国队大门。
与前两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显得更加疲劳。比如第11分钟时,中国队射门后对方守门员脱手,石俊慢了一步没能抢下一个球。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射门次数上并不逊于对手,但有威胁的射门不多。值得回忆的一个瞬间是,在下半时第8分钟,曹阳前场得球后并没有停球,而是转身抽射打门,将球打在横梁上。
本场比赛中朱广沪指导又延续前两场的情况,从上半时30分钟开始大量换人,共有7次之多,3场比赛之后,除守门员位置外,全部选手都先后被换上场比赛。
桑坦德皇家竞技队是坎塔布里亚地区惟一一支西甲球队,一直处于降级边缘,但连续两年保级成功。队中虽然没有西班牙国脚,但由于是一支俱乐部队,球员之间配合默契,打法固定,实力并不比前两场的对手弱很多。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分别以0比1和1比4负于纳瓦拉联队和安达卢西亚联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