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体操世界杯排位出炉――我选手名次相对靠后

1月10日,记者从国家体操队获悉,在最新公布的2005年世界杯排位上,中国女子体操队员排名相对靠后,只有张楠一人在平衡木项目上位列第三名,11月份世锦赛上收获跳马冠军的程菲在跳马项目上仅位列第六。
据了解,本次排名是国际体联根据各国选手在2005年世界杯赛上的成绩,计算积分排出来的。拥有两个10分起评跳马动作,并新获“程菲跳”命名的我国女子跳马冠军程菲,仅累计221.97分,比位列第一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丘索维金娜差将近400分。
此外,在传统优势项目高低杠、平衡木上,我国选手的排名也不乐观,李娅在高低杠上排名第7,在平衡木上排名第9。2003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得主范晔,在平衡木上仅排位第10,在高低杠上排名第11。
按照规定,国际体联每两年将根据各种世界性赛事计算积分排列名次,并根据积分确定各项前八名选手参加世界杯总决赛。国家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中国女队去年相对其他国家选手,参赛机会较少,缺席了不少欧洲比赛,因此排位才相对靠后,并不是真实实力的反映。“今年还有世锦赛、世界杯等很多机会,到年底的世界杯排名时,中国的名次还会向前走。因此2005年的排名并不会影响到年底世界杯总决赛的参赛机会,”张佩文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