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第11赛段――中国三车手全部完成比赛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第28届达喀尔拉力赛第11赛段的比赛结束,德国大众车队力压日本三菱车队,包揽了该赛段的前两名。中国3名车手全部完成比赛。摩托车组比赛KTM车队继续扮演主角,卡车组发生了变化,男人车队的荷兰车手斯塔塞和比利时车手戈特利布发挥出色力克此前领先的卡马兹车队夺冠。
  第11赛段的起点为马里的卡耶斯,在完成231公里的特殊赛段和总长为474公里的移动赛段后,到达马里首都巴马科,沿途道路狭窄,极易走错路和翻车,对导航的要求很高。
  汽车组的比赛实际上还是三菱车队与大众车队之间的较量。三菱车队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前10名中仅有阿尔方德跑进前10名,冠亚军被大众车队的维利尔斯和萨比夺走,其中前者成绩为3小时07分01秒,大众车队在前10名中还占据了第4和第9两个席位。
  过去两天在沙漠赛段中一直领先的三菱车队卫冕冠军彼得汉塞尔却出现导航失误,损失了19分钟,但是在总成绩榜上他继续领先于其他车手排名第1。现总成绩排名第二的三菱车队车手阿尔方德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在计时赛中排名第三,从而使他与彼得汉塞尔在总成绩上的差距从前一天的40分钟缩小到了25分钟。三菱车队另一位车手罗马也出现了导航失误,但是他在总成绩榜上继续保持第四。
  留在比赛中的3名中国车手均顺利完成了比赛,其中帕拉丁车队徐浪的成绩最好,名列赛段第25,卢宁军列第26,徐浪的队友周勇名列第64,在总成绩榜上,他们三人的总成绩分别为第23、第34和第48。
  摩托车组的比赛中,KTM车队继续统治着整个比赛,前9名均被他们所霸占。其中,法国人杜克洛斯以3小时16分40秒的成绩拔得头筹,科马和斯特雷特分列第2、3位。在总成绩榜上,领军者仍是科马。
    卡车组比赛中,男子汉车队的斯塔塞和戈特利布以3小时19分34秒率先跑完全程,在总成绩上也升至第二,仅落后于卡马兹车队的俄罗斯车手查金和亚库伯维。
    第12赛段的比赛将从马里的巴马科至几内亚的拉贝,全程872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68公里,是一个马拉松赛段。在此赛段中,车手们将得不到辅助车辆的援助。这就意味着,车手们将得不到任何的技术援助,一旦车辆在途中发生故障,只有靠车手和领航员自行解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