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凤桐披露意外摔倒原因――“拼得太凶导致后程疲劳”

“摔倒是因为体能不太好,前面拼得太使劲,导致了后程疲劳。”赛后,于凤桐第一时间披露了摔倒的原因。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都灵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美国选手乔维・奇克以69秒76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国21岁的小将于凤桐获得第五名,成绩是70秒68。出乎人们意料的是,于凤桐在第二轮比赛冲刺时,在距离终点不远的地方突然滑倒,摔过了终点线。他的这一跤,让所有正在观看比赛的人们都捏了一把汗。
“今天冰面滑度不太好,感觉有些涩。”于凤桐表示,“不过我的整体控制还可以,滑倒跟冰面滑度没什么关系。”赛后,于凤桐表示,今天的比赛,想过要拿奖牌,但困难确实比较大。 “第一轮比赛用时35秒29,成绩还可以,但感觉不满意,主要是后200米不太好。”于凤桐解释说,主要是与他同组的美国选手在换道区时,在前面影响了他的线路。但于凤桐同时表示:“不过第一轮是外道出发,内外道出发通常成绩会相差0.1到0.2秒,所以这个成绩也是正常的。”
幸运的是,于凤桐并没有因为摔倒而受伤,他说:“摔倒前感觉腿已经硬了,不过身体没有受伤。”于凤桐之后还有1000米的比赛,对此,他说:“希望1000米能够放开,争取滑出最好的成绩。” 本报特派记者 高进(都灵2月14日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