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雯:终于盼到这一天 谢中博:很激动很兴奋

2月10日上午,谢中博和张亚雯郑重地将自己的照片挂到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榜墙上。站在冠军榜前,手捧着二队小队员献上的鲜花,面对蜂拥而上的镜头,这两位在赛场上激情四溢的小将突然显得有些紧张,张亚雯的小脸泛起红晕,高大的谢中博则满头冒汗。
“终于盼到这一天啦!”登榜仪式后,谈起将照片挂在冠军榜那一刻的感受,一向快言快语的张亚雯笑着蹦出了这句话,看起来老实憨厚的谢中博则站在一旁频频点头,当记者把同样的问题甩给他并要求不许重复张亚雯的话时,一向“嘴笨”的谢中博憋了半天,脑门直出汗,也只冒出“激动”、“兴奋”这两个词。不过,一提及今年世锦赛要与张亚雯一起力争夺混双冠军,谢中博立即非常干脆地说:“这次我们拼啦。”
谢中博和张亚雯是凭借着去年益阳世界杯赛混双夺冠而登上世界冠军榜的,他们也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93年重新组建后诞生的第50、51位世界冠军。但是,让这对2004年11月才开始配对的年轻混双组合记忆最深刻的比赛还是去年8月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在这届世锦赛上,这对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力挫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随后又挺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对于谢中博和张亚雯来说,与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一战在他们的羽坛生涯中具有非同凡响的意义,正是从赢得这一战开始,他们树立起了信心,不再惧怕任何高手。而随着自信心的不断增强,他们的战绩也突飞猛进,到去年12月益阳世界杯赛时,他们已跻身混双高手行列,并最终夺得平生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他们的迅速冒出,也使中国羽毛球队在混双一项上又多了一对可以冲击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主力。
登榜仪式之后,谢中博和张亚雯将与中国队的其他主力一起奔赴福州集训,为4月底5月初的汤尤杯赛做准备。现在,谢中博和张亚雯都是身兼两项,而且两项都是主力,其中谢中博与郭振东配合男双,张亚雯与魏轶力合作女双。汤尤杯赛上,他们都有望成为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夺分选手,尤其谢中博与郭振东这对年轻的男双,去年以来进步神速,在国际比赛中不断有战胜顶尖组合的纪录,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实力和状态,他们已是中国队的第二男双。
对于未来,21岁的张亚雯和24岁的谢中博都充满期待,正如张亚雯在登榜仪式上表示的:“要把登上冠军榜作为新的起点,今后更加努力,去夺取更多的世界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