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滑短节目竟得90.66分――普留申科眼里只有金牌

90.66分,俄罗斯选手普留申科在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暂列首位,他以完美的发挥领先了第二名10分之多。美国选手维尔和瑞士名将兰比尔分别以80分和79.04分暂列第二和第三。
  冰王子一段完美表演为自己赢得了个人历史短节目的最高得分,也把对手夺金的希望变为泡影。维尔赛后就表示:“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很难想象有人居然能在短节目比赛中得到90分,我认为裁判太喜欢他了,才会给他这么高的分数。”在谈到之后的自由滑时,维尔说:“两天后的自由滑?我想如果普留申科摔倒三次以上,我就有机会了。”
普留申科对获得这枚金牌很有信心,他说:“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自选节目中我应该表现得和短节目中一样好,如果我尽全力,我就能赢得金牌。”
   普留申科已经三夺花滑世锦赛冠军,四年前在盐湖城,他输给了师兄亚古金获得银牌,这一次冰王子对金牌是势在必得。如果普留申科成功夺金,这将是俄罗斯或前苏联选手连续第五次在冬奥会男子花样滑项目上夺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