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肯尼亚匈牙利分获男女冠军

第35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半程马拉松赛4月2日落幕,肯尼亚的基姆古尔击败雅典奥运会冠军巴尔蒂尼获得男子冠军,匈牙利名将卡洛维茨击败众多东道主选手的挑战后摘下女子金牌。
  此次比赛实际上也是许多名将参加伦敦、巴黎等大型马拉松赛事前的热身赛,特别是东道主选手巴尔蒂尼。但比赛开始后,整个局面基本被领跑的肯尼亚人基鲁伊所控制,前10公里中平均每公里成绩为2分52秒,这让前该赛冠军巴尔蒂尼很不适应。
    此后,25岁的基姆古尔在第17公里时摆脱了巴尔蒂尼和坦桑尼亚的苏勒开始领先,随后将领先优势逐步扩大,最终以1小时00分49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位于那波利体育场的终点获胜,比获得亚军的苏勒快了21秒。巴尔蒂尼名列第3,成绩是1小时01分14秒。    
    在女子比赛中,面对众多意大利选手的挑战,卡洛维茨采用了她喜欢的领跑战术获得成功,当比赛进行到第7公里时,她甩掉了所有东道主选手。尽管在第13公里时因肚子痛速度有所减慢,但领先明显的她还是以1分17秒的巨大优势问鼎,实现了赛前要登上领奖台的承诺。东道主选手包揽了第2至第7名,其中获得亚军和季军的是蒂斯和埃奥奇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