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锦赛第三天――中国队喜中有憾

上海4月7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进入第三天的第八届短池世锦赛,中国队喜中有憾,寄予希望的女子4×100米接力以微弱差距获铜牌。澳大利亚队以3分51秒84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选手雷恩・罗奇特在男子200米混合泳较量中,以1分53秒31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世界纪录。
压轴大戏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是中国今晚冲金的最大希望,预赛中国女队就排名第一。决赛中第一棒高畅以0.01秒的领先优势率先触壁,但二三棒成了澳大利亚队的独舞,一度领先两个身位之多,最后一棒自由泳徐妍玮没能抓住机会,以0.11秒的微弱劣势遗憾地获得季军,美国队获得银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中国队又一个冲金项目,预赛排名第一的张琳最终屈居第四,俄罗斯选手比卢科夫以3分38秒08的成绩摘得金牌。
另一名17岁小将谢智游出2分09秒的好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蛙泳第六名,周雅菲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仅排名第八。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年仅15的中国选手赵菁跻身第六。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谭淼也排名第六。
今天,三块世锦赛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汉森摘得女子100米混合泳金牌。克罗地亚德甘加和澳大利亚名将兰顿分获男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
在半决赛中,男子50米仰泳欧阳鲲鹏以预赛排名第七晋级决赛,参加女子100米蛙泳的季丽萍排名第七晋级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