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鹿特丹国际马拉松赛――科里尔摘得男子桂冠

第26届荷兰鹿特丹国际马拉松赛9日落幕,肯尼亚名将科里尔摘得男子桂冠,埃塞俄比亚的吉舒则在女子比赛中成功问鼎。
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34岁的科里尔不愧是男子马拉松第二个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前15公里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中,20公里时的成绩为1小时00分20秒。并且第一集团中只剩9人,除埃塞俄比亚的博哈努外,其余均为肯尼亚选手。
当比赛进行到第30公里时科里尔开始加速,第一集团也逐渐分化,至克拉林根森林赛段时只剩下科里尔等4人。由于今年赛事组委会将通往终点的爬坡赛段改为下坡赛段,使运动员节省了很多体力。科里尔在最后阶段显示了很好的体力和冲刺能力,以2小时06分3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但未能改写同胞利莫两年前创造的2小时06分14秒的赛会纪录。他的同胞基鲁伊和基比沃特分获第二、三名。
在女子比赛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吉舒、斯洛文尼亚的亚沃尔尼克、肯尼亚名将洛鲁佩和俄罗斯的基米娜在前半段争夺相当激烈,半程时她们的成绩为1小时13分25秒。但此后,前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洛鲁佩渐渐落后,而吉舒和亚沃尔尼克并肩以2小时02分48秒通过35公里计时点。最后阶段,吉舒摆脱了对手的纠缠以2小时28分30秒的成绩问鼎。亚沃尔尼克以1分17秒之差名列第二,西班牙的埃兹门迪名列第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