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第二天――高畅带伤摘铜牌 男子奋力拼第四

上海4月6日电 记者陈思彤报道:2006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今日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共决出了八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仅由高畅在100米仰泳中摘得一枚铜牌。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队高畅和廖雅丽都进入决赛。最终带伤出战的高畅以58秒74获得一枚铜牌,而18岁小将廖雅丽以1分00秒30名列第八。冠军被德国名将佩特希夺得,58秒02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澳大利亚齐默尔摘得银牌。
今天另一亮点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奋力拼搏,拿下第四名,这是中国队该项目的最好成绩。赛后,总教练张亚东非常激动:“这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四个男孩今天表现非常好,这说明未来我们更有希望。”
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两名中国小将王群和季丽萍分别以30秒87和31秒18的成绩排名第七和第八,但可喜的是,王群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蒙特利尔该项目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德米斯通和队友汉森为澳大利亚包揽冠亚军。
欧阳鲲鹏没能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排在第五位,赛后张亚东认为是压力过大导致。吴鹏在自己的副项男子100米蝶泳中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以51秒64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在其它几项决赛中,谭淼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第六,赵涛以4分11秒38的成绩排男子400米混合泳第六。
在几项半决赛中,徐妍玮、赵菁、焦刘洋等选手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蝶泳名将周雅菲则顺利进入女子50米蝶泳决赛。
赛后,张亚东对当天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打出了9分的高分,对于男子选手,则打出了9.5分。“成绩的提高比拿牌更令人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