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拳击锦标赛落幕绵阳――国家队员显强者本色

记者杜文杰报道:200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绵阳赛区)24日晚落幕,首次以国家队形式参赛的拳手显示了强者本色,包揽了全部6个级别的冠军。
其中,来自新疆的十运会69公斤级冠军哈那提和河南的91公斤以上级冠军张志磊在决赛中凶猛的进攻和重拳杀伤力表现得尤为抢眼,最终未打满4个回合就以领先20点的绝对优势分别击败了重庆队的石金高和广州军体院队的李斌,提前将冠军夺走。
在48公斤级和54公斤级决赛中,解放军队的高亮和马运浩也以快速多变的进攻,分别战胜了上海队的成波和北京队的谭隽问鼎。其中,高亮在比赛中打得相当沉稳而有章法,而十运会冠军马运浩则在比赛中显示了较大的技术优势。48公斤级世界冠军邹市明因身体不适临时退出了这次比赛。
在60公斤级和81公斤级决赛中,广州军体院队的单向阳和内蒙古队老将张小平分别以点数战胜了北京队的唐斌和沈阳体院的刘春满。而十运会81公斤级冠军、江苏队的雷玉平赛前因伤训练量不够,未能在这次比赛中跻身决赛,算是爆出了一个小冷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次比赛裁判在打分得点尺度的把握上更强调清晰和有力度,即在拳手出拳率高和得点率高的基础上,抓拳手出拳击打的力度,力度不够的不给点,以适应国际比赛的需要。这种变化是在去年第13届世界拳击锦标赛期间中国拳手因出拳力度不够,而未能得到裁判的认可后出现的。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力争在拳击项目上有新的突破,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领导更强调在国内比赛中裁判打分的尺度,以达到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目的,这种裁判尺度在本次比赛和3月在深圳赛区进行的其他5个级别比赛中收效很好,受到了教练和裁判的好评和支持。
这次历时7天的比赛是在曾举办过去年第13届世界拳击锦标赛的绵阳九州体育馆举行的,这座国内一流的体育馆设施和绵阳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给予的出色赛事组织接待工作,为参赛的45个省、市、解放军及行业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发挥出最佳水平提供了保证,特别是参赛的国家队选手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另外,十运会后,各队都进行了调整,因此在本次比赛中许多队都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推出了一大批年轻拳手,虽然他们的技术和基本功尚欠火候,但其敢打敢拼的风格还是给人留下较深的印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