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站羽毛球公开赛收获10金――李永波:比预想的少两块

“在刚刚结束的四站公开赛上,总共20枚金牌我们拿了10枚,应该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比我的预想还是少了一点,我希望的是拿到12枚金牌。”刚刚率队从中国台北公开赛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于全队在近期比赛中的表现,既给予了肯定,又提出了更高要求。李永波是在6月28日参加的一次活动中讲出这番话的。
当天,李永波与林丹、鲍春来、张宁、谢杏芳以及付海峰这五位中国羽毛球队主力一起出席了联邦快递最新广告片的媒体推介会,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几位主力首次参与主赞助商的电视广告片拍摄,对于第一次“触电”,林丹、张宁等主力都表示感觉很新鲜、很有趣,而李永波对弟子们在片中的表现也称赞有加。
虽然此次媒体推介会是一次商业推广活动,但因为李永波等人的到场,有关中国羽毛球队的近况自然也成为众记者关心的话题。据李永波介绍,今年5月汤尤杯赛结束后,中国队便赛事缠身,没有时间进行系统训练,队员们都比较疲惫,这也是导致个别主力在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台北等连续四站公开赛上发挥欠佳的原因。李永波说,由于近一段时间缺少训练,队员们的竞技状态不佳,在这种情况下拿到10枚金牌已经相当不容易,但在比赛中队员们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近期我们要对此进行认真总结,及时在训练中解决。
李永波表示,在四站公开赛结束后,中国队将集中精力进行系统训练,为10月的马德里世锦赛以及年底的亚运会做准备,其间虽然仍有中国澳门、泰国以及韩国、中国香港等几站公开赛,但除了个别必须派出全部主力参加的比赛外,多数赛事会将只派小部分队员出战,以确保主力队员能够得到充分的训练时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